昨天跟 Dave 聊聊  才知道我們真的是非常會挑地點

他說靠近凱恩斯的海灘  就屬 Palm Cove 最美  也是他們當地人唯一會想來的海灘

難怪所有知名飯店 餐廳都設在這裡  不過在這麼多觀光客造訪之下 環境還能保持得依然這麼美  也是不容易啊

離開了海灘  快速停留在凱恩斯的 woollies 超市補了一下貨  就跟凱恩斯說拜拜啦!!

我們沿著東岸的公路向南  這幾天由於颱風逼近  陰雨綿綿  搭配著山嵐倒也好不漂亮

不過不愧是 A1 沿岸公路 車流量超大  不時還來修一下路  一路開下來也挺累人

幾個小時過去  該休息一下了  看到路邊有個 caf'e 是在哪個路段我也忘了

只記得招牌寫了一個   Best  chilli coffee  感覺還挺厲害的  我們就停下來了

大叔當然要試試 辣 卡布奇諾囉!!  我就乖乖點我的拿鐵  不加辣  謝謝

她也有賣一些自己做的派  我們挑了 香腸捲 sausage roll 和 培根蛋派 bacon and egg pie

味道挺特別  可以嚐試看看囉

另一件特別的事是  老闆娘不只有好廚藝 也有好才藝  店裡擺放了不少她的畫作  同時也有在販售  非常有才呢!!

IMG_5799.JPG

The lady not only cooks good coffee but also does good paintings.  其中一個老闆娘的畫作

在等待餐點的過程  我就走到店外晃晃  居然就被我碰到 火車 經過店後方  當然有拍照錄影存證囉  哈哈  幸運呀

IMG_5805.JPG

 The train passed. 長長的火車駛過

稍作停留後  就繼續往南

這種陰雨的天氣  真的會讓人很憂鬱  再加上昨天沒睡好  都得謝謝吵死人的德國人  不小心就又睡著了

起來時  已經沒雨了  大叔也補了啤酒  距離今晚的營地也不遠矣  哈哈  完全廢廢的我

今天打算就停在 Townsville 前面一點點的海灘 

Tonight's home - Crystal creek / beach

這是這趟旅程以來  第一次在海灘上紮營  興奮啊

原本是打算在靠近海灘的樹叢下搭篷的  但考慮到樹林間蚊子非常多  我又是蚊子們的女神  所以就決定在海灘上囉  

搭好帳篷後  當然是帶著啤酒和毛小孩去海邊溜溜囉  現在正好是退潮的時間  有一大片的海灘隨你走   遠處還可以看到一、兩個帳篷

在海灘上我們撿了幾顆椰子  就跟毛小孩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  

但是 Tank 是不會把東西撿回來給你的那種狗  他會把他的寶貝撿回窩裡  收好  哈哈哈  超可愛 

IMG_5834.JPG

 Some snapshots from walking Tank on the beach.

IMG_5835.JPG

 Rivulets. 誰說水流花謝無痕

不久後  可以看到遠處有烏雲逼近  也起了大風  

雖然颱風還沒登陸  但外圍環流倒也不弱   左右兩邊的鄰居也都跑到海灘上來觀戰

當然大叔也跑去跟大家聊聊天  湊湊熱鬧  順便去探探大家的天氣預報  嘿嘿

正當我準備坐下觀賞遠方的天空時  風突然來的非常猛烈  不時還挾帶著雨點

大家陸續從海灘散去  大叔也回頭確認帳篷是不是還健在  這時  他看到我手正緊緊抓著撐桿  因為風太大  撐桿已經被吹起

他趕快跑回來救我  想說把撐桿先拔掉  前廳遮也放下  我們都先躲到帳篷裡  像上次在山坡上一樣  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迅速把狗狗也帶到帳篷  沒想到風卻越來越大  大到帳篷的骨架都被吹歪了  這樣下去可不得了

我們立刻決定把帳篷移到樹林下  又飄著雨  急急忙忙收拾著所有東西  拖著帳篷就這樣結束了海灘上露營的初體驗 

又重新固定了帳篷  重新把 桌子啊  椅子啊  廚具啊 就定位  雨還是下個不停  但風確實小了不少

是個濕濕冷冷的夜晚

今晚  有螢火蟲和我們作伴唷!!  有一隻還不小心跑到了帳篷裡  就變成了我們帳篷裡的星星了  一閃一閃的  好美啊

 

 關於跨州火車 - 如你所知 澳洲幅員廣闊  火車是非常方便用於貨物來往運輸的交通工具  但班次並不多  並不是那麼容易看到  尤其是在內陸  有時候你都不禁懷疑這鐵軌還有在使用嗎  也正因如此  跨州火車通常都非常長  即使看得到頭  也看不見尾  非常壯觀

關於凱恩斯 - 沿著凱恩斯往南往北的海岸  最有名的就屬大堡礁了  除此之外  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島嶼  島嶼上也有許多極其奢華的渡假村  美不勝收  但就以海岸而言  最美的應該就是 Palm Cove 這一段了  絕對不要錯過唷!!

arrow
arrow

    Chame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