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連綿的細雨  把氣溫也拉低了

19度 冷死我了… 

好在一早起來  雨已經停了

在海邊露營有一個好處就是  一早起來就有豪華海景房的日出  超級美 

大叔和 Tank 頭也不回地就往海邊去了 呵呵呵

今天打算開始往西走   我們捨棄了經過 Townsville 再往內陸的大路

選擇先來去 Paluma Range National Park 繞繞 再慢慢轉回正路  哈哈

不意外  這是我們會做的事

只是沒想到這段路那麼百轉千迴

非常像是台灣的高山路段  左邊是峭壁  右邊是懸崖那種

動不動又來個髮夾彎  但在山林間  氣候倒是挺涼爽的  一直維持在24度左右  不用開冷氣 直接開窗享受森林浴  舒服

但由於早餐沒有吃什麼  喝了一大杯咖啡就上路  這個路搞得我有點暈車

看到瀑布 停車休息一下  讓我好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緩一緩暈車的症狀

這個 Twin falls 跟卡卡度的比起來實在是小菜一盤  哈哈  不過還是不錯冰涼的山泉溪囉

IMG_5863.JPG

 One of Twin falls in Paluma NP. 雙瀑布的其中一個

穿越了這個國家公園  我們又繼續開往未知的路

左轉右轉  哪裡看起來偏僻  就往哪裡轉  終於  我們轉到了死路  只好結束這一回合的探險了

轉回 Highway 經過 Charters Towers  突然覺得累了  我們就決定停在 Pentland 附近的鐵道旁吧

從休息區對面的一條小路轉進來  會先看到一個很大的空地可以搭帳篷  再往裡面走則可以到鐵軌  

不少人說在這露營時會選擇去鐵路旁走走  如同我說的  其實火車真的不頻繁  沒有柵欄  帶小孩子走也不危險

加上在一個不小的休息區旁  所以還有廁所跟沖澡間  

不過缺點就是離馬路不夠遠  夜間還是可以聽到車子經過的聲音

Tonight's home - Old disused Railways land

今天比我們預計的走得少了很多

不過那也沒關係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嘛

很早就到了營地  搭好帳篷  Happy hour !!

但今天不是啤酒  是"月亮冰淇淋"  哈哈

在凱恩斯的超市買的  原本大叔不讓我買  因為太佔空間  而且必須要把冰箱調到零下  蔬菜水果可能會凍壞  冰淇淋還不一定不會融化

不過  他看我依依不捨地放回去後  他自己又幫我拿了回來  放回購物車裡  哈哈  裝可憐成功 

但我必須說  他是對了  我的冰淇淋  就這樣變成了奶昔 蕃茄什麼的也都直接變成冰棒  冷凍了  

下次不會任性了  我保證

IMG_5862.JPG

 My milkshake in the ice cream box. lol 我的月亮冰淇淋奶昔 哈哈

在這裡 我們吃了午餐  甜點  到了晚上 晚餐  啤酒  

吃啊吃的  聊啊聊的  畫唬爛

你知道公路旅行有多少時間要跟對方相處在一起嗎

而且多少時候必須要找事情來做  要不然會有多無聊  特別我們帶著毛小孩  哪兒都去不了 

但是幸運的是  我們總是可以找到不少樂子

我們也終於發現  如果少了彼此  各自的生活會有多無聊  

FullSizeRender.jpg

 We were discussing a rough idea of where to go and what to do tomorrow. 我們正在討論明天大概要去哪要做什麼

我本人  在晚上是個大近視  而且又是個粗線條的傢伙

酒過三巡後  慘劇即將發生…

我不小心就摔了大叔的 iPad  螢幕整個碎裂  

他是沒有怪我啦  因為他說他自己也有疏失  不應該放在冰箱上

黑暗中我一開冰箱  iPad 就直接像溜滑梯一樣  溜了下去…

不過我還是太內疚  決定買個新的給他  哈哈

最後告訴你們一個大叔很奸詐的故事

通常大叔去廁所時  Tank 都會跟著

但晚一點的時候  可能他累了 就趴在地上不想跟了

大叔就藉機  就帳篷的這端  繞到帳篷的另一端接近 Tank

Tank 有聽到一點聲音  所以轉身  往黑暗中走去

大叔就突然重重地跳到他面前  把他嚇得直奔我身後躲

哈哈哈哈  可憐的小孩  被嚇死了

不過呢  這也證明了  家裡的寵物還是只適合看守後院

在荒郊野外要仰賴他保護我們  可能…  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的

 

 關於暈車 - 小妞我在台灣就是非常容易暈車的體質,可能跟路的設計也有關係。在澳洲路都很大條、又很直,目前只有兩次暈車的記錄:一次在 Purnululu National Park,另一次就是這次的 Paluma National Park。但都不到很嚴重會吐的那種,就不舒服。給會暈車的朋友,行經這兩個路段請自備暈車藥 哈哈

關於月亮冰淇淋 - 來澳洲至少要嚐一次的超好吃、超濃郁冰淇淋,是當地人和背包客都愛的一款冰淇淋,超市半價的時候大家根本瘋狂,想買都不一定買得到呢!!

arrow
arrow

    Chame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