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短暫的休息後  今天整個大躍進  開了 500+K 眼看 Mt. Isa 就在眼前了

但位於 Cloncurry 的 Corella Dam 看起來實在太迷人

我們又終於走岔了路  哈哈

今天路上沒有什麼特別  就是又長又直的大馬路  時不時還要超車  因為我們還是在悠閒地趕進度 (?!

不過這幾天我注意到一件事

就是有些路段會有 "call point" 的標示  大叔說那是給大車看的  當他們經過那些點時都會用無線電報位置 為道路安全而設置的

加上大叔車上也有無線電  我們有時候跟著大車 經過這些點的時候  就可以聽到他們在報位置  還滿新奇的

其實有無線電的人兒們  有時開車太無聊  無論認識不認識  偶爾還會聊上幾句  或者路上有什麼狀況也會互相通報一聲

今天的熱門話題就是正在襲擊澳洲東岸的颱風 Debbie  實在難以想像眼前這片旱象和東岸的狂風暴雨竟然是在同一片土地上

到了 Corella Dam  美景讓人彷彿置身仙境

不大的一個營地  靠近水庫  已經有兩台露營車各據一方

僅管我們可以落腳在與他們相對應的位置  形成一個正三角形的方位

但大叔還是覺得離其他人太近  他不喜歡

我們往附近找尋是否有其他的營地  還沒有被佔據  不過不是太狹窄  就是沒有樹蔽  在高溫40度的烈日下  我想帳篷內還會持續升溫

眼看著唯一一個可以紮營的位置就要被搶走  大叔還是毅然決然要先去看看另一個在水庫另一頭的營地

繞了水庫大半圈  我們到了另一個營地  老實說  第一眼我覺得超失望

沒有清澈的大水庫  只有髒髒的被水草覆蓋的小河  也沒有美景  都被眼前的小山丘遮住了  

但是沒有人在這  一大片營地都是我們的  有廁所  有涼亭 blablabla...  who cares?

大叔看似很滿意  我倒是心碎了一地  為什麼放著那麼美的水庫不待  要待在這個莫名其妙  沒有人要來的地方  我們不是為了水庫而來的嗎

就因為有其他人也紮營在那裡?  澳洲人不是很喜歡跟別人聊天、裝熟、自以為和藹可親嗎?  我不懂為什麼就在露營時很在意是不是跟其他人一起?

在露營地時不也是一個貼著一個  還跟鄰居聊得很開心  甚至買了培根  到底有什麼問題  不懂

大叔似乎也察覺我的不滿  開始逼問我覺得哪裡比較美  喜歡這裡還是水庫那裡  並且同時試著說服我這裡比較好

心中白眼無限  覺得這是什麼垃圾問題  難道大家都瞎了嗎  當然是水庫那裡比較美啊  要不然為什麼大家都擠在那  卻沒有人在這 要我怎麼違心而論

而且既然他心中已經有了定論 為什麼還要問我  感覺上次瀑布的事件又要重演  我試著冷靜  只說了  我知道你不喜歡人多  所以我們今天就在這紮營吧

無奈我這直腸子個性  怎麼樣也藏不住情緒和感受  心情全寫在臉上  還是欠磨鍊吧  要怎麼樣可以像澳洲人那麼假呢 (誤… 哈哈哈哈 硬要錶一下

把車停好後 把 Tank 放下  準備搭帳篷  咚!! 一聲 Mr. Tank 居然跳進河裡游起泳來了 我們像發了瘋似地要把他叫回來  但他似乎還沒游夠 還正在享受呢

繞了一大圈後  他終於游回來 我們趕緊把他拉上岸  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誰知道這條河裡到底有沒有鱷魚  即便是淡水鱷魚  我們也不想冒險

估計是天氣太熱了 連不喜歡水的 Tank 都熱到受不了 要跳進河裡游泳了 這算是第一次吧  我們看他主動跳進水裡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不過也證明了  他其實是會游泳的  只是不喜歡罷了  

被他們倆一鬧我也是醉了  來瓶啤酒吧  我需要冷靜一下

由於我們剛在鎮上 找不到 xxxx 夏日限定的芒果啤酒  所以我們買了萊姆口味的 一樣是夏日限定  嘿嘿

非常適合炎炎夏日  一瓶接著一瓶  沁入心脾啊

時間還早  大叔坐在河邊試著捕捉小鳥們飛進飛出點水的英姿  漸漸地 日落也照映在山丘上 倒也有幾分迷人

IMG_5953.JPG

 They sat down by the river and talked about how to capture those shoots of birds drinking water. 我始終相信毛小孩是可以明白我們在說什麼的 :)

不知道是因為微醺  或是心境  還是光影錯落  突然覺得眼前的一切變得好美  忍不住也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IMG_5952.JPG

IMG_5950.JPG

 Our outside kitchen. 我們的野外廚房

忘了過了多久  忘了喝了多少  只記得晚餐非常完美  培根包裹羊排 大蒜奶油烤蘑菇 馬鈴薯內軟外酥  OMG!! 想起來都要流口水了… 哈哈

今晚星空很美  心情很開懷  早早就跟 Tank 爬進帳篷裡了  

留下大叔一個人  坐在河邊  收著剛剛好的訊號  架著相機  拍著剛剛好的星空…

 

 後記:其實我的脾氣就是都長在臉上 來得快去得也快 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呵呵  最後其實大叔跟我說  他沒有要逼問我的意思  他只是想要跟我 "一起" 做決定  所以想知道我的想法  因為這不單單只是他的旅行 是 "我們" 的旅行  是不是很會說話  薑還是老的辣啊  雖然我知道他只是需要一個人應和他  但是他說的話和誠懇的態度還是令人覺得爽快  所以就原諒他了  很好哄吧!! 哎哎~ 

關於星空下的大叔 - 我睡了後 大叔還在星空下 打著簡訊給家人 拍了一些星空的照片 還有小呱(青蛙)的照片  為了拍牠還跌倒 隔天他有給我看他的瘀青  我想他也是醉了  不過他說  我也醉了  因為我居然在帳篷裡硬要問在帳篷外的他  我在哪裡  為什麼我在這裡  哈哈哈  荒唐

關於被Tank攪動的那一湖河水 - 在好不容易把 Tank 拉上岸後 因為河面滿了青苔水草  可以清楚看得見他游過的痕跡  沒多久後 我們再回到河邊  可以看到有另一個游過的痕跡  從遠處一直游到 Tank 落水的位置 說明了 或許真的鱷魚 而且牠們可以準確地定位 Tank 落水的位置  好在我們趕緊把他拉上岸  要不然誰也不知道  會發生什麼事呢 調皮的男孩呀~ 

arrow
arrow

    Chame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