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付了不插電位置的錢  卻佔了插電位置的缺

你看這裡的櫃檯小姐有多好  還讓我們自己挑位子  也很信任我們不會偷電  

我們就是老老實實的嘛  哈哈

今天不用上路  稍微賴床了一下  拖拖拉拉起床後  拖著毛小孩去海灘走走

順便寵愛自己一下  去外頭吃早餐  耶~

IMG_5796.JPG

 The other end of beach. 海灘的另一端 

IMG_5797.JPG

 That is how we like to start a morning. 渡假模式展開  哈哈哈

IMG_5768.JPG

Get brekkie from caf'e. 看著海景  吃著早餐  幸福~ 

吃完早餐  元氣滿滿  準備去釣魚啦  嘿嘿

一直以來 Tank 對於有縫隙的路 並是岩石 都不是特別有好感  這次要挑戰更困難的  鋼鐵骨架的樓梯

我們真的是要把他逼瘋了  打死不願意下樓梯  就硬趴在樓梯口  他大哥也算是隻大狗吧  40 公斤跑不掉

加上他頑強抵強  我們真是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只好把他拴在樓梯口  他看得到我們  我們也看得到他

我們則往碼頭下層走  準備好釣竿   為晚餐打拼啦!!

超幸運的我們  沒多久就看到海龜在正前方不到10公尺的地方  探頭探腦的 正準備要拿手機拍照時  手機居然滑不開  滑不開  滑不開  shit!!  

就這樣錯過了拍照的機會  但是  還是要把手機先準備好  以防再有萬一  哈哈

要釣魚  還要隨時準備拍照  把自己搞得好不忙碌啊啊啊啊

俗話說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沒錯!!  

海龜又來啦!!  一天兩次  有沒有那麼幸運啦!!   這次雖然遠了一點  但也還行  

停留的時間也不短 足夠我拍了照  還錄了影  耶~~ 

IMG_5791.JPG

 How lucky we are!! Had chance to see sea turtles twice in one morning. We didn't even snorkle yet. 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不用浮潛就看到了海龜  而且近在咫尺

IMG_5794.JPG

 Scott tried to get baits for bigger fish. hehe 大叔試著釣些小魚當餌  好讓大魚上鉤 嘿嘿

突然  我看到一條大魚從我腳下游過  馬上呼喊大叔往牠的方向甩竿  一下大魚上鉤了  大家都超興奮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  大魚把魚線直接扯斷   把假餌也吐掉

大叔又馬上甩了第二次竿  又上鉤  我的媽  超緊張  結果一樣  線斷  餌亡

旁邊的釣客也不甘心的甩了竿  第三次  大魚又上鉤  可惜結果還是沒有改變  又一名假餌陣亡

接著  大魚兒就離我們遠去了~ 我的晚餐 游走了…

不久後  太陽開始變得非常猛烈  我們擔心毛小孩會被曬乾  只好再試一下  看能不能把他帶到下層有陰影的地方

一樣  打死不從  大叔只好使出絕招  直接把他抱下來  哈哈哈   他嚇得一動也不動

看著海浪在他的腳下拍打著  他一刻都沒辦法放鬆  全身緊繃  還不斷朝著陸地的方向凝望

這對他可能真的是一種折磨吧   可憐的孩子

你可能會說  為什麼不用他留在帳篷那就好  

因為  他有 分離焦慮症   我們曾經嘗試留他單獨在帳篷旁  他會靜靜地目送我們離開  直到我們走到他的視線範圍之外  

然後他就開始狂吠  甚至嚎嘯  哭得非常淒厲  而且不會停  除非看到我們回到他的視野裡   屢視不爽

所以只好…  你懂的  

IMG_5790.JPG

 Mr. Tank was very anxious. 焦慮不安的 Tank

真的是熱到我們都受不了  帶的水也已經被我們三個喝光光

先回去休息一下  傍晚再繼續

不知道 Tank 是不是真的太緊張  回到陸地後  他居然拉肚子 可苦了要負責撿狗屎的大叔了  

 

回到營地  吃完中餐後  去散散步  消化一下  順便去逛逛早上還沒開的店家  看有沒有什麼東西需要買的

看到一家雜貨店  打算去補個貨  哦哦!! 是在二樓唷~   這次 Tank 會心甘情願上樓嗎??

一開始他還是有點抵抗  但可能是因為是一整片的木梯  而且也不在海上  雖然還是可以看得穿  

但最後他是成功上樓囉!!    只掙扎了一下 

下樓也是  掙扎幾秒後  一躍而下  帥呆  哈哈哈

買了一些食物、洗衣精  順便還領了現金  就差啤酒了  哈哈哈

不過今天是讓司機和居休息的日子   如果酒真不夠酒  就上酒吧囉

風和日麗的下午  洗了衣服  床單  涼被  不一下也都乾了

算算離開家也一星期了  也該幫 Tank 洗一洗了  比起來在室內洗澡   我想他比較享受在戶外配著日光   不一會兒  他也乾了  呵呵

我必須要很誠實地說  這個露營地真的是我有史以來  住過最好的  除了員工很親切外  設備也都很新  很乾淨  齊全  佈告欄還很貼心的告訴你天氣預報  有沒有~~ 揪甘心吶

不知不覺又到了釣魚的時間啦

我們走回碼頭  由於早上我們待的位置已經被佔據  就待在上層吧  不用下樓  Tank 應該鬆了一口氣吧  XD

沒多久  Gar fish 上鉤啦!! 耶~ 開薰!! 

不過 大叔決定把牠拿來當餌  來釣大魚

在殺殺切切的時候  來了一團阿六仔  七嘴八舌的在討論著我們用的是什麼釣魚用具之類的

看我是亞洲面孔  一臉好奇  導遊顧著跟他們解說  就一步步逼近我們  想讓他們看清楚我們用的東西

這個導遊挺沒有禮貌的  你要介紹東西  要嘛你自己帶  因為聽說他很厲害   很常去釣魚  也有輝煌歷史 (都釣到大魚什麼的…)

要嘛跟別人說一聲  是不是可以近距離觀看  而不是自顧自的靠近  手都要貼上去摸了

我才忍不住用中文跟他們說  為了他們自身的安全  請他們退後一下  要不然甩竿可能會甩到他們

一聽到我會說中文  就更誇張  說什麼  啊~妳是中國人嘛!!  我說不是耶  是台灣人  聽到這句話  他們臉都要歪了

不過臉皮也是滿厚的  居然問我  釣竿可不可以借他們玩一下  有沒有搞錯  你最好是去問其他澳洲人  看有沒有人會借你  還是導遊說出這種話

我的媽!!  我當然說不  被拒絕後  還說我年輕  不識英雄  (白眼無限… )

一堆人鬧哄哄的  終於離開了  大叔看我無奈的臉  就問我怎麼了  我說了他們想跟我借釣竿  他傻眼說  怎麼可能借  這是私人物品

我就說是啊  他終於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我寧願裝作聽不懂中文  哈哈哈哈哈  鬧劇一場

釣客來來往往  這之中  突然出現兩個非常年輕的面孔  大概才10幾歲吧  看起來像是兄弟  鬥嘴的樣子也像

他們拉著一台小推車  上面有7支釣竿  都是大支準備釣鯊魚的那種  準備的餌也是中型魚的魚塊  無敵專業啊

才一到  馬上迅速把餌掛上  甩竿  7支都插上  哥哥跑去撒網  弟弟在一旁 邊注意7支釣竿邊處理其它的餌

不久後  有東西上鉤啦!!  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拉著魚線游  讓我們不禁好奇到底是釣到什麼

來回拉扯了許多  終於看到了個影  是  "烏.龜"   哈哈哈哈  實在太可愛了啦~ 

當中也有幾次有魚兒上鉤  不過都沒能成功拉上來  他們也試很多不同方法去釣魚  總之就是花招很多啦!!  用氣球啊  什麼的

但是他們的確非常專業  連補破網都自己來  不過要釣到魚  運氣也很重要的說

今天大家的成果都不佳  最後我們自己結論  太多人來這裡釣魚了  魚都被釣光了  哈哈哈

不過也有可能  魚都學聰明了  沒有那麼容易上鉤  

在第一次我們打算回營地的時候  就看到有一群人在橋上、橋下試著釣一隻  barramundi 

大家都看得到牠  但怎麼樣就是釣不到  你說  魚是不是太聰明了  嘻嘻

既然沒有釣到晚餐  只好自己煮晚餐啦   今天打算在營區的公共廚房開伙

邊煮邊跟身旁在洗碗的愛爾蘭人聊天   20年前他就來澳洲打工渡假  2年後回到愛爾蘭  始終對這裡念念不忘

20年後決定和他的另一半再回到這裡旅行  目前從雪梨走到凱恩斯  

對他們而言  這裡的天氣實在是太悶熱了 非常不習慣

但自然景觀還是非常令人驚嘆  他們也去了大堡礁潛水  說很可惜沒有看到海龜

什麼?!! 我今天在碼頭就看了3次  他聽到要崩潰  他們潛了好幾次都沒看到  結果居然在碼頭附近出現

我只能說他們命中帶屎  哈哈哈  我上次去大堡礁浮潛時  也是沒潛多久就看到了大海龜  無敵興奮  超級值得炫耀啊啊啊啊

今晚多了兩台  德國鄰居  晚上不睡覺  不知道開車去哪  開關車門又超大力  碰碰碰碰碰!!!

害我整晚在精神耗弱中渡過… 

 

  更正:跟朋友在酒吧喝酒是今天、不是昨天,一整個錯亂了我!! 喝完酒後我們還去碼頭拍了夜晚的碼頭  美美的 完全

 關於 cash out 領現金 - 在澳洲某些商家、超市,是可以用銀行卡提領現金的唷!! 是不是很方便  就不用找 ATM ,但大部份的地方都是會收卡的,所以基本上澳洲人不帶現金在身上的。

 

 

arrow
arrow

    Chame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